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14 10:15:00

盧文端稱23條立法今年不宜推動 李家超:目標不變盼盡快年內完成 (更新)

分享:

【10:15更新】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4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傳媒,他就土耳其地震事件表示徵集3,000萬應急物資,將送往土耳其地震災區。對於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指,不宜在本年度展開23條立,李家超回應稱,23條立法目標不變,希望盡快可以在今年內完成,否則會在明年完成,強調會按實際情況推出。

李家超

李家超出席行會前見傳媒。(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稱大家對23條針對問題嚴重性「未完全掌握」

李家超指,對《基本法》23立法的立場無變,希望盡快可以在今年內完成,否則在明年完成。他指,盡早立法是特區的憲制責任,稱「大家對23條針對問題的嚴重性未必完全掌握」,強調國家安全風險千變萬化,國際關係複雜,國家安全風險仍有可能潛伏香港,所以特區需要全面鞏固維護國家安全的多方面機制,政府會按實際情況,適時推展立法。

徵集3000萬應急物資 送往土耳其地震災區

另外,就土耳其地震,李家超感謝特區救援隊到土耳其進行救援工作,至今協助救出4名生還,並指已徵集衣物、帳篷、毛氈、藥物等總值3,000萬元的災後應急物資,待土耳其落實後,送往地震災區,同時民間亦捐贈100噸物資,昨晚運往當地應急。

他又形容,早前率團訪問中東之行是友誼之旅、推廣香港優勢之旅,有多達15項成果,亦簽署13份合作備忘錄或意向書,受到不同業界歡迎,強調目前香港要聚焦全力拼經濟,政府會把握好通關良機,加強聯繫內地政府,他短期內亦會拜訪廣東省,指香港是大灣區的一份子,希望將彼此合作提升至更高台階。

賣地增國安條款已實施一段時間

對於地政總署在多幅政府土地出讓招標文件中,加入國安條款,假如投標者或其母公司,涉及威脅國安活動,政府有權取消入標資格,惹來股市波動。李家超指,市場波動受到多項因素影響,強調維護國家安全是所有人的責任,又指相關機制已實施一段時間,私人界別亦都支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