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04 04:31:27
日報

李律仁讚峰會流程好 內容豐富 譚耀宗:可壯大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分享:

「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圓滿閉幕,出席的金融發展局主席李律仁認為,整個峰會流程做得好、內容豐富,與會者亦熱烈參與討論,包括分享全球經濟及金融風險、討論碳中和、金融科技等議題。他稱,不太感覺到與會者認為本港競爭力落後,但稱「大家亦唔好迴避呢個問題」,承認本港與世界再連接上的確落後於某些地方,相信本港可追得很快及勢頭很好。

李律仁又指,從與會者級別以及他們的互動顯示,本港底子及國際關係基礎較其他地方厚。他又稱,同桌來自荷蘭、英國及法國的與會者皆表示多年沒有來港,希望以後多來港,更指若內地通關,每年會來港數次。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亦認為,峰會有很多金融界頂尖人物參與,能壯大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形容會議十分成功,而且帶來鼓勵作用。

他稱明白市民期待與內地通關,期望可進一步放寬,或至少增加入境內地的配額,但相信仍要等一下。他提到港府正與內地商討逆向隔離,希望早日找出雙方均能接受和可行的方案。

通關

譚耀宗稱明白市民期待與內地通關,但相信仍要等一下。 (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