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06 16:35:14

東南亞詐騙|共46港人求助 鄧炳強:政府不承認BNO 應尋找自己國家幫助

分享:
東南亞詐騙|入境處至今收到46名港人求助 30人已回港

東南亞詐騙|入境處至今收到46名港人求助 30人已回港。(資料圖片)

東南亞「高薪打工」陷阱令不少人被騙到當地,繼而淪為詐騙集團成員,甚至被轉賣到有「豬仔煉獄」、「豬仔最終站」之稱,比柬埔寨更恐怖的緬甸詐騙基地「KK園區」。立法會一個委員會討論入境處為在外遇事港人提供的協助,保安局長鄧炳強表示,就東南亞工作騙案,入境處的「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由今年1月至11月底共收到46名港人求助電話,42人確認安全,當中有30人已回港,專責小組正積極協助其餘2人回港。

有議員關注,有10名在東南亞的港人無需進一步協助及跟進的原因。鄧炳強表示,有些人可能未想離開當地或已到達其他東南亞國家。而對於會否加強與海外華人團體聯絡,以便即時幫助身處當地的港人。鄧炳強則表示,無法掌握有關團體的背景或可靠性,現階段主要尋求外地經貿辦或使領館幫忙。

Ad Block

鄧炳強:特區政府不承認BNO為身份證明文件

對於入境處會否協助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即BNO的港人。鄧炳強表示,特區政府不承認BNO為旅遊證件或身份證明文件,若涉及被捕等事件,應尋找自己國家幫助。不過只要是香港居民都會盡量提供協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