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27 11:01:16

東涌綫延綫料2029年完工 林世雄:將支持區內人口和就業發展

分享:
東涌綫延綫料2029年完工  林世雄:將支持區內人口和就業發展 (資料圖片)

東涌綫延綫料2029年完工 林世雄:將支持區內人口和就業發展 (資料圖片)

運輸及物流局長林世雄今日(27日)發表網誌,指東涌綫延綫項目,將支持東涌區內約11萬人口和新市鎮擴展區內東涌東和東涌西18萬新增人口,以及就業機會的持續發展,標誌東涌新市鎮擴展區朝高速發展方向,邁進重要里程碑。項目預計2029年完工,到時經鐵路由東涌西前往尖沙咀及中環所需時間,將較路面交通快超過10分鐘,而經鐵路由東涌東前往尖沙咀及中環則快約20分鐘,估計項目可為香港帶來3.9%的經濟內部回報。

林世雄又指,隨著鐵路和主要幹道項目陸續落成,本港的鐵路及主要幹道網絡大致能滿足短期至中期直至2041年的運輸需求。當局將就「三鐵三路」進行初步技術評估,今年第4季制訂香港未來的主要運輸基建發展藍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