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01 16:28:18

東鐵綫火炭站一日兩視障人士墮軌 失明人協進會冀月台盡早安裝閘門

分享:
港鐵火炭站日前單日發生兩宗視障人士墮軌意外。(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港鐵火炭站日前單日發生兩宗視障人士墮軌意外。(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港鐵火炭站在過去的星期六,單日發生兩宗視障人士墮軌意外,60歲男子和58歲女子最終分別由其他乘客和港鐵職員救起,兩人同告受輕傷。失明人協進會會長黃俊恒表示,月台上除引路徑外黃線同樣凸起,若視障人士走路時分心,便有機會誤把黃線當作引路徑,繼而距離月台邊緣愈走愈近,稍有不慎就會墮軌。

黃俊恒在一個電台節目指,雖然兩宗意外均同日在同一車站發生,但相信只屬個別事件,估計有人分心誤把黃線當作引路徑。他指,協會事後已提醒會員多加留意,亦呼籲一般乘客如發現視障人士走近月台邊緣,最重要是開聲通知對方,直接拉着對方反而會令其感驚慌,又希望港鐵盡快完成安裝月台閘門。

張欣宇促加派職員守月台

東鐵綫車站正陸續加裝月台閘門,曾任職港鐵的香港新方向立法會議員張欣宇在同一節目稱,理解基於技術限制和有日常維修需要,港鐵難以再加快興建閘門,建議可加派職員在月台駐守,相信由每人留意一個區域,會較由系統偵測到有人進入路軌有效,「始終有人跌咗落去先會緊急停車或快啲去救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