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1-24 06:00:00

民主派提傳召議案 鄭若驊重申外判非慣常做法

分享:

立法會昨辯論傳召律政司長鄭若驊(圖)的議案,要求她交代不就UGL案檢控前特首梁振英時,不尋求獨立法律意見的理據。提出議案的公民黨郭榮鏗批評鄭若驊無按慣例尋求獨立法律意見,違反程序公義。多名民主派議員表明支持議案,民主黨林卓廷說,鄭若驊的決定令人有偏頗的觀感。
 

建制派則反對議案,經民聯梁美芬批評民主派在涉及泛民黨友的「政治黑金」案,未有提出徵詢外界法律意見,是雙重標準。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說,議案是進一步針對梁振英的政治行動。

鄭若驊回應說,若議案獲通過,等於干預律政司刑事檢控工作,亦會令案件當事人受到「公審」,重申尋求外間獨立法律意見並非律政司慣常做法。立法會昨晚休會前,仍未就議案表決。

另外,林卓廷昨陪同民主黨中委梁翊婷與退休攝影師張德榮到法援署申請法援,以便就律政司處理UGL案的決定提出司法覆核。林卓廷引述法援署說,會尋求獨立法律意見,決定是否批出法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