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01 10:06:03

江澤民逝世|董建華沉痛哀悼 讚偉大政治家成功帶領香港回歸

分享:
董建華連續兩年缺席十一國慶活動,辦公室指他正休假。(資料圖片)

董建華連續兩年缺席十一國慶活動,辦公室指他正休假。(資料圖片)

前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在上海病逝,享年96歲。全國政協副主席、首任特首董建華對此表示沉痛哀悼,並表示會懷念他。

董建華指,一直堅信江澤民是偉大、英明的政治家和領袖,成功帶領1997年香港回歸,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的國家方針。

江澤民四度訪港   與董建華握手矚目

資料,江澤民擔任國家主席任期內,曾4度訪問香港,包括1997年出席香港主權移交儀式、1998年出席香港回歸一周年慶典、20015月來港參加「財富」全球論壇,以及2002年出席回歸五周年慶典。江澤民曾就「一國兩制」表示「井水不犯河水,河水不犯井水」,他最令人記得的一幕,就是會見籌委會委員時,「眾裡尋他」與時任籌委會副主任董建華握手,引起廣泛關注,被認是北京屬意董建華擔任首任特首,其後董建華在特首選舉中當選香港特區首任行政長官。

江澤民逝世|任內見證港澳回歸 「眾裡尋他」挺董建華任特首 江澤民逝世|任內見證港澳回歸 「眾裡尋他」挺董建華任特首 江澤民逝世|任內見證港澳回歸 「眾裡尋他」挺董建華任特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