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15 04:30:54
日報

油麻地一店舖疑非法售貓狗肉 漁護署證含貓DNA將提控

分享:

油麻地新填地街一間店舖懷疑非法售賣狗肉和貓肉,供市民食用。漁護署及食環署聯合行動,檢走相關肉類作脫氧核糖核酸(DNA)化驗,當中證實含有貓DNA。漁護署將蒐集其他所需證據以向相關人士提控。
食環署人員亦已在日前的聯合行動中取得證據,將根據《食物業規例》(第132X章)第30條檢控管有人未獲准許貯存冷凍或冷藏以供出售的肉類。

漁護署表示,絕不容許以貓狗肉作食物用途,必定嚴肅跟進,會加強監察、巡查和打擊,包括加強網上監察。漁護署、食環署亦會與海關緊密合作,有需要時加強抽查可疑入境車輛,及檢驗有關肉類。

按《貓狗規例》規定,任何人不得屠宰任何狗隻或貓隻以作食物之用,不論其是否供人食用;亦不得售賣或使用或允許他人售賣或使用狗肉及貓肉作食物。市民如發現懷疑違例情況,請致電1823舉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