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07 13:30:00

洪門夜宴|入境處長區嘉宏送竹篙灣隔離 林琳稱當晚「人多」惟自己無違規

分享:
區嘉宏認出席百人宴  到竹篙灣隔離兼致歉

區嘉宏認出席百人宴 到竹篙灣隔離兼致歉

多名官員周一(3日)出席一個過百人的私人聚會,期間更有初步陽性患者到場,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及發展局政治助理馮英倫須送檢。有份出席聚會的入境事務處長區嘉宏今日發表聲明,指自己當晚曾短暫到訪,向朋友道賀後即離開,並無就座用餐。他續指,就其個人行為對防疫工作帶來額外負擔及給市民造成困擾,為此衷心致歉,並深切反省,日後定必加倍警惕。他指,會全力配合衞生防護中心安排,入住竹篙灣檢疫中心接受隔離。涉事聚會在灣仔灣景中心一間西班牙餐廳Reserva Ibérica Tapas Bar & Restaurant舉行。

已送往竹篙灣檢疫中心的出席人士名單

⚫立法會議員邱達根
⚫立法會議員陳仲尼
⚫立法會議員洪雯
⚫立法會議員陸瀚民
⚫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
⚫發展局政治助理馮英倫
⚫入境處長區嘉宏

入境處長區嘉宏早前亦捲入高官飯聚事件,他與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時任海關關長鄧以海,因出席晚宴時違反「限聚令」,遭發定額罰款通知書;涉事餐廳「隨緣匯」同樣位於灣仔灣景中心。

有份出席宴會的立法會議員林琳指現場「人多」,但她一直做足防疫措施,並且一早離席,因此不擔心染疫。(林琳fb圖)

有份出席宴會的立法會議員林琳指現場「人多」,但她一直做足防疫措施,並且一早離席,因此不擔心染疫。(林琳fb圖)

立法會議員林琳稱有戴口罩掃安心出行

另外,立法會員議員林琳接受本報訪問時透露,自己亦有份出席洪為民的生日派對。她說,自己視洪為民如大哥,平時經常得到他的幫助,所以在禮貌上需要出席他的生日派對。林琳透露現場「人多」,但她一直坐在室外,對室內的情況不太清楚,強調自己已接種疫苗,期間亦一直有佩戴口罩與人接觸,並且有掃「安心出行」二維碼,只是在進食時脫下口罩。

林琳又說,由於當晚早在8時已離席,沒有與現時傳出的初步確診者接觸,因此她相信染疫機會不高。被問到當晚現場情況及出席人士有否佩戴口罩等,林琳稱不評論,但為安全起見,她已做病毒檢測,明日及下周一亦會做病毒檢測,希望確保安全。至於會否覺得有違市民期望,在抗疫期間出席大型宴會,林琳重申自己在宴會時一直跟足當局防疫措施,因此不認為自己有違反防疫規例。

相關新聞:

洪門夜宴|37歲女賓客證染疫另1人初陽 疑工展會外再傳染另1女子

洪門夜宴|消息:港台普通話台主持初步陽性 約百名賓客須送往竹篙灣 (附檢疫名單)

洪門夜宴|19立法會議員出席名單曝光 梁君彥:目標下周三如期開會

洪門夜宴|稱生日聚會有風險 梁子超斥政府內部缺危機感

洪門夜宴|邱達根逗留近3小時 認室內把酒言歡無戴罩

洪門夜宴|徐英偉等高官赴宴 葉劉淑儀:繼續留任好大問題

洪門夜宴|入境處長區嘉宏送竹篙灣隔離 林琳稱當晚「人多」惟自己無違規 (更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