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28 11:12:47

洪門夜宴|國務院免去徐英偉民政事務局長職務

分享:
國務院根據特首林鄭月娥建議,免去徐英偉民政事務局長職務。

國務院根據特首林鄭月娥建議,免去徐英偉民政事務局長職務。(資料圖片)

新華社今日報道,國務院依照《基本法》規定,根據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2月24日建議,決定免去徐英偉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民政事務局局長職務;政府其後亦發稿重申有關決定。

逾10名官員在一月初因出席港區人大代表洪為民生日宴而需要檢疫,當中包括時任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林鄭月娥事後公開表示對徐英偉感到失望,又強調問責制和公務員制度均要求官員盡忠職守、有誠信,亦要時刻謹慎自身行為,不要為特區政府帶來任何尷尬情況。林鄭月娥早前已指示特首辦主任陳國基,以及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調查出席「洪門夜宴」的官員及公務員有否違反紀律。

徐英偉早前發聲明請辭

其後,林鄭月娥引報告指徐英偉當晚沒有用「安心出行」程式,並違反須佩戴口罩的防疫規定,徐英偉則發聲明提出請辭,林鄭月娥指會向中央政府建議免除他的職務。

45歲的徐英偉在2008年加入政府任民政事務局長政治助理,是首批政治助理;加入政府之前,曾於加拿大及香港多間金融機構任職。徐英偉由2017年8月起出任勞福局副局長,當時僅年約40歲,是香港歷年以來最年輕的局長級高官之一。

Ad Block
洪為民生日宴會於灣仔舉行。(資料圖片) 洪為民生日宴會今年1月在灣仔Reserva Ibérica Tapas Bar & Restaurant舉行。(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洪為民(左)今年1月初在灣仔舉行生日派對,其間部分賓客在飲食以外未有佩戴口罩。(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