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03 15:42:52

活力午餐│九龍塘基華小學44學生不適 衞生署:與飯盒無關(更新)

分享:
22_7.jpg

活力午餐│疑再現出食物衞生問題 九龍塘基華小學44學生不適。(活力午餐網頁圖片/資料圖片)

【17:10更新】衞生防護中心稱,經初步了解,昨日公布的急性腸胃炎個案與進食共同食物或飯盒無關,衞生防護中心已排除食物中毒的情況。

「活力午餐」澄清與飯盒無關

大家樂集團「活力午餐」亦引述衛生防護中心回應傳媒時的講法澄清,指有關個案與進食共同食物或飯盒無關,又表示,「活力午餐」最近重新檢視其產能及設備,同時已增聘人手並加強培訓和人員監督,以確保飯盒供應穩定。

合約期滿後暫停為部分學校供應飯盒

另外,大家樂由本月起終止向個別中學提供服務,本報據知陸續有小學收到通知,4月起不再獲「活力午餐」供飯。大家樂稱,衡量過產能及人力配套後,決定於合約期滿之後,暫停為部分學校供應飯盒,並根據合約列明的通知期知會學校,將盡力提供協助,例如替學校尋找其他飯商並作轉介。大家樂未有公布涉及的學校數量。

Ad Block

上月有學生食用飯盒後集體不適、大家樂集團旗下的學校飯盒供應商「活力午餐」,疑再爆出飯盒問題。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昨日(2公布,位於九龍塘的中華基督教會基華小學懷疑爆發急性腸胃炎個案,涉及27名學童。據悉,該校的午膳供應商為「活力午餐」。

44名學生均嘔吐及腸胃不適

該校則發出通告指,不適人數增至44人,學校接獲學生家長通知,44名學生均出現嘔吐及腸胃不適的徵狀,不能回校上課。並指已經聯絡供應商「活力午餐」,要求將周三(1日)的午膳飯盒的樣本進行化驗。校方亦為此要求全校學生今日必須佩戴口罩回校,以減低傳播的風險,課室窗戶及抽氣扇保持開啟,加強空氣流通。

Ad Block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派員到校視察環境,初步懷疑學校爆發急性腸胃炎,但仍有待確實,正在調查個案。學校已按中心人員指示,加強校內的清潔及消毒工作,並已安排清潔公司,於放學後立即進行深層消毒清潔全部課 室、特別室、洗手間、樓層及走廊等範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