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21 18:54:49

活力午餐|活力午餐暫停供餐兩日 明日將恢復飯盒供應

分享:
活力午餐暫停供餐兩日,明日將恢復飯盒供應。(活力午餐)

活力午餐暫停供餐兩日,明日將恢復飯盒供應。(活力午餐)

活力午餐上周發信予各間合作中小學表示,暫停供餐兩日,明日(22日)起將恢復飯盒供應,又表示已增聘足夠員工以滿足產能需求。

明日將恢復飯盒供應

活力午餐近日收到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及個別學校通知,有同學進食飯盒後感到不適,因此公司即時採取跟進及防禦措施,於2月20日及21日暫停供應飯盒,以檢視所有產製工序及在廠房進行深層清潔消毒。

早前活力午餐送往檢驗的飯盒樣本,化驗結果均為合格,而上周食環署檢取的樣本,包括11個食物樣本及25個環境樣本,化驗結果同為合格,故將於明日(22日)起恢復供應飯盒予各學校。

會解決人手不足問題

活力午餐指,過去數年因疫情導致學校停課,不少員工已離職或轉投其他行業,人手因而出現短缺。另一方面,在政府宣布全面復課後,公司需生產超過10萬個飯盒,數量比復課前增加3至4倍。

面對龐大的飯盒需求,公司以不停以各種途徑增聘員工,並由其他業務單位調配人手到活力午餐協助。活力午餐又稱,現時已增聘足夠員工以滿足產能需求,並加強監督及員工培訓,以提升所有員工的食品安全意識。

Ad Block

活力午餐表示已採取一系列措施,包括:

  1. 加強食物品質監控,嚴格遵從ISO 22000及HACCP系統 
  2. 由即日開始,把每日生產的飯盒抽樣送往化驗,加強監控
  3. 加強監督及員工培訓,以提升所有員工的食品安全意識
  4. 加強產品追溯系統
  5. 審視餐單組合,減低餐單複雜性,以確保食品安全
  6. 增加物流車隊,務求將飯盒盡快送到學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