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消委會
2023-10-17 04:30:57
日報

紋眉紋身投訴升一倍 紋眼線角膜遭割傷

分享:

紋身、紋眉相當普遍,但消費者要考慮潛在風險。消委會今年首9個月接獲24宗有關紋眉漂眉等永久化妝服務的投訴,按年升一倍。當中數宗紋眼線個案,事主因雙眼疼痛或失去視力,求醫後發現眼角膜被割傷。消委會提醒消費者,在進行紋身和去除紋身的項目前,應先向美容師和紋身師了解詳情,亦應向醫護人員或皮膚科醫生了解相關的健康風險。消委會亦指出,若針頭未經妥善消毒清潔便重複使用、紋身現場衛生環境欠佳或傷口處理不當,在使用針頭刺穿皮膚表層時,市民便有可能受到細菌或病毒感染,輕則痕癢腫脹,重則可能傷口流膿,甚至會有永久留疤風險,紋身用具不清潔或受污染,紋身者或接觸到其他人的血液,有患上肝炎和感染愛滋病病毒風險。消委會提醒市民在紋身前要三思,並光顧信譽良好及衛生情況理想的店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