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4 04:30:00
日報

涉殺妻案 張祺忠案發時患抑鬱症 專家︰受長期心理虐待

分享:
精神科醫生何美怡認為誤殺是可考慮的裁決。(資料圖片)

精神科醫生何美怡認為誤殺是可考慮的裁決。(資料圖片)

港大機械工程系副教授張祺忠涉殺妻案續審,由辯方傳召專家證人作供,其中精神科醫生指,張祺忠於案發時患上抑鬱症,削弱其精神能力。而臨床心理學家鄭健榮指張祺忠受死者長期心理虐待,較平常人容易失控。

鄭健榮形容張祺忠是家庭心理虐待及壓力的受害者,其妻子對他有超過兩年的言語暴力,心理虐待程度屬於中度至嚴重。鄭健榮又回應張祺忠會否詐病,指曾與張祺忠做心理評估,就測試結果相信張是講真話。


鄭健榮指,張祺忠在案發後不斷說謊,因為他在長期心理虐待下,發展出壓抑情緒的「求生本能」,這才能相對正常地處理日常生活問題。


精神科醫生何美怡作供時指,張祺忠案發時患上抑鬱,成因包括工作壓力,與妻子關係變差及健康問題等。她又指患者非常憤怒時有可能失控,不能理性判斷,但不能肯定張祺忠殺妻時是否失控;又認為誤殺是可以考慮的裁決,但要由陪審團判斷。


辯方已傳召所有證人作供,控辯雙方將於今天結案陳詞,其後進入引導陪審團及退庭商議階段。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