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10-17 06:00:00

深信學生只待機會 邊青蛻變傑青獲獎

分享:

邊青變傑青,只需一個機會。昔日的壞孩子王家俊,終日與損友結伴而無心上學,幸得恩師透過打籃球,從邊緣拉他一把;今日他執起教鞭,換轉角色,重返母校成為少數族裔學生的「引路明燈」。他深明生命影響生命,以自身經歷可鼓勵他人,「(即使)每年只拯救一個(邊緣)學生,已經好有意義,因為影響咗佢嘅一生。」


十大傑出青年結果昨出爐,雖然得主只有四男兩女,但已較上屆多一人。年僅30歲的王家俊是其中之一,他現職伊斯蘭脫維善紀念中學訓導及輔導主任,主要教導南亞裔學生,他說,社會對他們甚帶歧視,認為他們均是無禮及「粗口爛舌」等,惟自己接觸後認清「真相」,並發現他的學生較一般港生更主動學習,只是欠缺一個改變的機會。

昔日的王家俊也是不少人眼中的壞孩子,終日只在街上流連不返學、不歸家,幸他在中三時遇上體育老師,並成為他生命中的伯樂,獲對方賞識邀請他加入籃球校隊,透過接受正規訓練籃球外,令他的人生重上正軌,他亦坦言「運動改變咗我嘅一生」,其後更萌生做老師的念頭,在讀大學期間開始擔任輔警,畢業後再進修,考獲社工碩士資格,他指「以前浪費咗好多時間,現在希望盡量回饋社會。」

團結香港基金副總幹事李浩然,因多年醉心基本法研究工作,令他晉身十大傑青,他有感「港人無可能對家規(基本法)無認識」,便在8年前撰寫了《基本法起草過程概覽》,他憶述當年四出尋找出版社出書,惟未有人賞識,最終由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轉介,才可覓得出版商。他希望日後繼續推廣基本法,利用傑青的身份,建設更公義社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