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12 11:38:07

渣打馬拉松|肯尼亞跑手基卓巴奪全馬冠軍 紀嘉文成最快本地跑手

分享: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右二)祝賀紀嘉文(右四)。(楊潤雄FB)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右二)祝賀紀嘉文(右四)。(楊潤雄FB)

香港馬拉松今日(12日)舉行,長達42公里的全馬賽事,由肯尼亞跑手基卓巴(Philimon Kiptoo Kipchumba)以2小時10分47秒率先完成,贏得全馬冠軍。基卓巴指,今日濕度高對每名跑手難度都一樣,又形容本港賽道較其他地方獨特。

紀嘉文盼為中風入院父親打氣

本地跑手方面,香港全馬紀錄保持者紀嘉文以2小時24分46秒排第八的成績,成為最快的本地全馬跑手。他對於能成為港人冠軍感到無憾,認為今日天氣下跑步並不算辛苦,並希望藉此為中風入院的父親打氣。

女子跑手方面,埃塞俄比亞跑手占美馬(Fantu Eticha Jimma)以2小時27分51秒完成賽事奪得總冠軍,而本地跑手則由上屆亞軍黃卓寧,以2小時50分03秒成績奪冠。

渣打馬拉松跑手陸續返抵終點

渣打馬拉松2月12日舉行,跑手陸續抵達設於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的終點,有參加者打扮成LEGO人仔。(李睿哲攝) 渣打馬拉松2月12日舉行,跑手陸續抵達設於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的終點,包括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持旗者)。(李睿哲攝) 渣打馬拉松2月12日舉行,跑手陸續抵達設於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的終點。(李睿哲攝) 渣打馬拉松2月12日舉行,跑手陸續抵達設於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的終點。(李睿哲攝) 渣打馬拉松2月12日舉行,跑手陸續抵達設於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的終點。(李睿哲攝) 渣打馬拉松2月12日舉行,跑手陸續抵達設於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的終點,有參加者打扮成LEGO人仔。(李睿哲攝) 渣打馬拉松2月12日舉行,跑手陸續抵達設於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的終點。(李睿哲攝) 渣打馬拉松2月12日舉行,跑手陸續抵達設於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的終點。(李睿哲攝)
Ad Block

10公里男女子組黃子圖蔡欣妍奪冠

至於10公里精英組,男女子首名分別由黃子圖和蔡欣妍奪得。連續兩屆封王、以32分09秒成績衛冕的黃子圖坦言,不太滿意今次的時間,但由於他上周剛病愈,因此未有太注重時間方面,「今次目標其實係攞到第一就可以。」

2018和2019年封后、上屆不敵羅映潮的蔡欣妍,今屆以37分21秒成績重奪冠軍。她對於奪冠感到開心,「始終攞到第一名係唔簡單」,又稱新型肺炎疫情下,雖然沒有太多比賽,但很多女跑手都很努力練習,相信香港女子成功會愈來愈好。

Ad Block

黃啟樂羅映潮情侶檔稱霸半馬組

半馬方面,男子組由上屆全馬冠軍黃啟樂以1小時9分50秒首名衝線,女子組則由黃啟樂女友羅映潮,以1小時20分23秒奪冠。兩人表示,今晚已預約酒店食晚餐「當稍為輕鬆下」,亦同時慶祝後日(14日)情人節。

渣打馬拉松清晨正式開跑

渣打馬拉松2月12日舉行,清晨在尖沙咀正式開跑。(李睿哲攝) 渣打馬拉松2月12日舉行,清晨在尖沙咀正式開跑。(李睿哲攝) 渣打馬拉松2月12日舉行,清晨在尖沙咀正式開跑。(李睿哲攝) 渣打馬拉松2月12日舉行,清晨在尖沙咀正式開跑。(李睿哲攝) 渣打馬拉松2月12日舉行,清晨在尖沙咀正式開跑。(李睿哲攝) 渣打馬拉松2月12日舉行,清晨在尖沙咀正式開跑。(李睿哲攝) 渣打馬拉松2月12日舉行,清晨在尖沙咀正式開跑。(李睿哲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