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05 14:33:59

港大正研發新藥物 冀乙型肝炎患者毋須終身食藥

分享:
cats_8.jpg

港大正研發新藥物 冀乙型肝炎患者毋須終身食藥。(資料圖片)

乙型肝炎患者有望毋須再終身食藥,有團隊正在研發新藥物,進一步減低惡化為肝硬化及肝癌的風險。

目前全港有大約57萬人帶有乙型肝炎病毒,主要靠終身服用口服藥,抑制病毒量。研發新藥物的是港大研究團隊,為了令患者毋須再終身食藥,並進一步減低惡化為肝硬化及肝癌的風險,正在研發治療乙型肝炎的新藥物有份負責帶領研究的港大內科學系腸胃及肝臟科講座教授袁孟峰指,研究新藥物,目標是希望透過有限時間,作功能性治療,將病毒的抗原水平降低,甚至達到陰性水平,讓病人自己的免疫系統甦醒,自行控制乙肝病毒,從而毋須再終身食藥,亦可以將肝癌和肝硬化的風險進一步降低。

Ad Block

袁孟峰又表示,現階段進行的臨床測試,全球各地合共有400多人參與使用新藥,當中約一成達到功能性治療的效果,免疫系統恢復抗擊乙肝病毒。團隊會展開進行第三期研究,希望有更多病人參與,估計最少要3至5年時間,新藥才可正式獲認可全面使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