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11 04:30:29
日報

港府:不同措施助大灣區養老 研醫療券支付當地醫療保險費

分享:
大灣區養老

不少香港長者移居大灣區養老。

根據統計處數字,現時有約52.95萬名港人通常逗留在廣東省,如何支援他們生活、醫療、升學等備受關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回覆立法會質詢指,正採取不同措施協助在大灣區內地城市養老的香港長者,包括透過「廣東院舍住宿照顧服務計劃」向分別在深圳及肇慶、由香港機構營運的安老院購買服務,今年下半年將至其他大灣區城市的安老院。截至今年3月底,有約2.3萬名在廣東省定居的香港長者透過特定計劃領取綜援、高齡津貼等。

Ad Block

截至本月初,已有26種藥品和13種醫療儀器,經粵方批准後在19家指定醫療機構使用。香港長者亦獲准用醫療券支付港大深圳醫院指定門診等的醫療護理費用,合資格港人亦可在該院接受資助診症服務。當局未來會探討擴大相關措施至醫療服務標準及臨床管治架構相若的醫療機構,並研究容許有關港人申領以長者醫療券付還當地醫療保險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