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0-18 18:02:25

港珠澳半馬2023|11月19日開跑 長跑運動員:有一定難度

分享:
港珠澳半馬下月19日舉行開跑。(李朗僑攝)

港珠澳半馬下月19日舉行開跑。(李朗僑攝)

跑手在馬拉松活動常走上平日無法進入的「禁區」,而11月他們更會跑上港珠澳大橋!首屆「中國銀行(香港)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半馬拉松」將於2023年11月19日(星期日)舉行,活動至今已有8,000人報名。長跑運動員鄭文皓表示,港珠澳半馬有一定難度,提醒跑手們賽前須分階段進行訓練體能,還要多補充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等營養。

Ad Block
鄭文皓(右)表示,港珠澳半馬路線有一定難度。

鄭文皓(右)表示,港珠澳半馬路線有一定難度。

由「中銀香港」贊助、中國香港田徑總會主辦的首屆「中銀香港港珠澳半馬」是港珠澳大橋通車之後,第一個舉辦的體育賽事。賽事的起點位於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起跑之後,沿港珠澳大橋香港的連接路段跑10.5公里折返,再跑回香港口岸作終點。沿途可欣賞香港國際機場景色。

挑戰組設獎項

賽事一共設有8,000個名額,並分挑戰組(青年組、壯年組、先進1組和2組)及公開組。挑戰組設有獎項,總名次首10名的跑手可獲約3.12萬港元至7.8萬港元的獎金;另有只限香港永久性居民的特別獎金,3組的冠亞季軍可獲1,000至3,000港元。

跑手須要跑兩次隧道

香港青年(U20)半馬拉松紀錄保持者鄭文皓表示,港珠澳半馬路線有一定難度,因跑手須要跑兩次斜度媲美西隧的隧道,加上天氣不穩,形容路線對他來說有相當的挑戰性。鄭文皓又分享自己的參賽前的備戰心得,指分階段進行訓練體能,「第一個月係俾身體適應,第二至三個月起先好提高訓練強度。」他又建議,跑手可提早到場,以了解比賽場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