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03 10:05:00

港鐵甩門|港鐵:循3方向調查事故 已拆除同類型廣告燈箱組件

分享:
港鐵指,會從廣告燈箱設計、更換廣告等運作程序以及設備本身狀態等3個方向,調查今次列車甩門事件。(資料圖片)

港鐵指,會從廣告燈箱設計、更換廣告等運作程序以及設備本身狀態等3個方向,調查今次列車甩門事件。(資料圖片)

港鐵開通42年來昨日首次甩門,銅鑼灣站一列車車門飛脫,跌落路軌,導致灣仔至鰂魚涌站列車服務一度暫停近3小時。港鐵車務營運及本地鐵路總管黃琨暐,今日早上在一個電台節目再次就事件致歉,表示事故是因為廣告牌組件撞到車門引致,與車門狀態無關,港鐵會從涉事廣告燈箱設計、更換廣告等運作程序,以及設備本身狀態等3個方向調查事故。

港鐵稱會盡快向政府提交報告

黃琨暐指,港鐵會就甩車門事件繼續進行調查,包括3個方向,第一是涉事廣告燈箱設計;第二是運作、操作程序,包括更換廣告等;第三是設備本身狀態。他說,現時共有8個同類廣告燈箱分布在4個車站,已拆除涉嫌引起事故的相關組件,而且為審慎起見,公司已安排全面檢查其他不同類型的廣告燈箱。港鐵指,涉事廣告牌對上一次更換海報是在上周四,由外判廣告承辦商負責,會聯絡承辦商一同調查。港鐵稱會盡快向政府提交報告。

工會稱或涉廣告承辦商工作不徹底

鐵路運輸專業人員協會主席張年生在另一個電台節目認為,應調查廣告牌部件鬆脫是否涉及人為疏忽。他指,目前難以判斷意外是否涉及金屬疲勞或組件生鏽,但更換工作由廣告承辦商處理,可能涉及工作不徹底,當經過一段時間,不斷承受列車運行的震動後,令組件鬆脫。張年生又說,列車車門的掛鈎或設計在世界各地沿用,加上港鐵有完善檢查工作,相信列車設計是安全,但他建議乘客盡量避免挨住車門。

相關新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