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10-12 06:00:00

灣仔運動場暫保留 改拆3政府大樓建會展新翼

分享:
(林俊源攝)

(林俊源攝)

上屆政府公布將灣仔運動場拆卸,用作會展擴建及體育綜合發展,引起爭議。特首林鄭月娥昨在施政報告宣布,決定放棄灣仔運動場選址,改為將毗鄰的3座政府大樓(圖)拆卸重建為會展新翼,可以與會展中心互相通達和連成一體。初步估計,新翼面積約2.3萬平方米,設施上層可建酒店,作為會展相連設施,亦可興建甲級寫字樓,增補市場不足。政府同時繼續進行沙中綫會展站上蓋興建會議中心的計劃,料可提供1.5萬平方米的會議設施面積。


政府消息指,3座政府大樓有很多政府部門,搬遷需時協調,未有搬遷及發展時間表。他又指,政府大樓用作會展擴建,令釋出的甲級寫字樓樓面減少,但酒店及甲級寫字樓發展比例未有定案,視乎未來甲級寫字樓需求情況而定。至於灣仔運動場,有待解決重置問題,長遠可預留作進一步的會展發展。另外,政府會藉灣仔北政府用地的重新發展,詳細檢視灣仔北的交通運輸安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