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08 04:42:00
日報

營商之道|開闢女性水產王國 多元共融供應鏈擴商機

分享:
李惠愛,吳曼玲

李惠愛(左)和吳曼玲認為女性在職場有特別的特質。

女性在商界貢獻發光發亮,如過往海鮮及餐業業界以男性主導,但透過女性較溫柔、體諒等性格,環球海產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惠愛亦能開闢屬於婦女的水產王國。但她坦言,創業之初,常因性別而受到差別待遇,時至今日,女性仍因包容度更高的性格,在職場上更有利,如作為香港迪士尼樂園開幕至今的食材供應商之一,疫情期間,雙方均面對困難,但卻能在應對疫情下有商有量,也啟發樂園擴大使用可持續海產,印證推動多元共融商業合作互利互贏。

李惠愛於1976年成立公司,她憶述,創業之初嘗試向男性為主的酒店採購團隊推銷貨品時,常因性別而受到差別待遇,很多時要等待較長時間才獲見面機會。不過,她笑指,女性能較體諒對方處境;在職場間互助動力亦較大,最後更由對方女秘書協助下,爭得到會面機會,生意洽談成功,亦令公司得以逐步發展。

時至今日女性在香港地位大大提升。李惠愛認為,因女性特質,在職場可將不少問題化解危機。環球海產營業總監吳曼玲補充,疫情下,迪士尼對海產需求大減,而貨品有食用限期,或最終只會浪費,公司主動另覓買家,無堅持要求迪士尼履行合約,減少對食物浪費。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採購經理盧思慧認同,女性較細心,也有很強決斷力,遇到供應鏈困難,向對方尋求協助也很快獲得回應,有感與女性合作,她們體諒度更高。

Ad Block
Ad Block
盧思慧

盧思慧

樂園一向致力推動多元共融,迪士尼採購經理李玉琴表示,2020年起通過多元化供應商進一步推廣這項意念至社區,更介紹環球海產申請WEConnect International並成功獲得女性企業認證,其中一個條件是企業由超過51%女性擁有及管理,冀藉此令市場與同類多元供應商合作。她補充,推動多元供應商除體驗到女性較體貼營商服務,由於環球海產賣點之一也是近八成為可持續環保海產,向樂園介紹不少相關資訊,多元供應商合作體現帶來商機以外,更多具啟發性的回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