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04 11:34:00

特首選舉|林鄭月娥宣布不尋求連任 稱完全基於家庭考慮

分享:
特首林鄭月娥宣布不競逐連任。

特首林鄭月娥宣布不競逐連任。

特首選舉提名期昨展開,政圈盛傳政務司長李家超將於日內辭職並參選。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公布,她本人將不會參與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並將於本年6月30日完成任期,結束長達42年政府服務生涯。她透露,早於去年3月出席兩會期間,親身向中央表達其不尋求連任的意願,亦得到中央理解和尊重。她又指,至目前為止沒有收過任何官員的辭職信,她亦不方便確認或評論參選人,或接受中央委任的人士。

林鄭月娥表示,不競逐連任的決定完全是基於家庭考慮,亦是唯一的考慮,並指家人認為她「夠鐘要返番去屋企」,但家人的具體看法是私人問題,不便向公眾透露。她感激家人過去一段長時間的默默支持,認為自己參與政治職位或多或少對家人有影響。她補充指,特首選舉提名期昨日開始,今日是第一個工作天,故她今早需要先將其意願向管治班底和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交代,其後第一時間向社會公布。

冀下屆政府能以新架構上場

對於本屆政府尚未完成的工作,林鄭月娥指,政府不少政策都有很大延續性,其中於去年《施政報告》提出改組政府架構的方案,若下任特首有意接受,本屆政府將會啟動相關工作程序,包括爭取通過立法會,期望下屆政府於7月1日上場時,會是以新政府架構開展工作,而下任特首組班時可按新架構尋覓人選。至於北部都會區和明日大嶼的發展策略,林鄭月娥稱,兩項規劃在社會得到廣泛支持,「完全睇唔到點解係做唔到」。

Ad Block
特首選舉提名期已經展開。(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特首選舉提名期已經展開。(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不便確認或評論參選人

對於有報章引述消息指,政務司長李家超有意辭職參選特首,林鄭月娥指,至目前為止沒有收過任何官員的辭職信,她亦不方便確認或評論參選人,或接受中央委任的人士,但認為每任特首最重要的特質是履行好雙負責制,同時向特區和中央政府負責。

林鄭月娥感激各司局長和行政會議成員的支持,未來不足3個月的任期將會繼續領導特區管治團隊,做好四方面的工作,包括籌備5月8日的特首選舉、做好抗疫、回歸25周年的慶祝活動和與下屆交接。她又指,現時抗疫是頭等大事,未有考慮退位後的工作路向。

Ad Block
特首林鄭月娥稱不競逐連任唯一原因是家庭考慮。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主持抗疫記者會時,宣布不競逐連任,其後沒有談及任何疫情相關議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