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05 10:21:56

特首選舉|葉國謙:或採用一人模式

分享:
特首選舉, 展城館

特首選舉提名期首個工作日,未有參選人到中環展城館報名。 (資料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正式宣布不會競逐連任。行政會議成員、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在一個電台節目上表示,林鄭月娥的決定是合適、可以理解和令人尊重,相信家庭原因是其唯一考慮。

但他認為,若林鄭月娥競逐連任,一定會有不少反對聲音,或對抗疫工作不利。他又表示,敬佩林鄭月娥堅持以法治處理事情,但其亦很有個人主見,予人不易聽意見、獨斷獨行的感覺。

葉國謙又指,現時無法評估有多少人參與特首選舉。他坦言在新選舉制度下,參選人需在選委會各個界別取得15個提名,難度很高,所以亦有可能在一人模式下進行。但他稱,個人認為若選舉有多人參選亦是好事,讓社會和選委均有選擇。

雖然過往特首選舉,候選人多在選舉前已表達參選意願,但葉國謙相信,今次選舉的參選人會在市民視野當中,不會有「連名都說不出」的人當選。

他寄語下任特首必需團結各方面,要熟悉政府運作,堅持法治社會,並具有強承擔感。他又相信,若有管治威信的人,會更能帶領香港。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在另一電台節目則指,對林鄭月娥決定不感突然,即使港府在首四波疫情做得不錯,但第五波疫情初期表現強差人意。她又形容,大家猶如「食花生」般評論林鄭月娥的表現,但她認為過去幾年特首及官員都很難做,冀各界可多體諒。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