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07 10:31:57

特首選舉|行政長官需「有硬有軟」 狄志遠:李家超須促進和諧

分享:
新思維立法會社福界議員狄志遠。(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新思維立法會社福界議員狄志遠。(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特首選舉提名期展開,政務司長李家超昨日提出請辭,並公布待中央批准請辭後,打算準備參選特首。新思維社福界立法會議員狄志遠認為,特首人選需要「有硬有軟」,並指李家超亦有柔軟的一面,他需要向社會展示如何促進和諧,會在換屆「蜜月期」開局較有利。

狄志遠於電台節目指,李家超一直以來都是負責國家安全和紀律部隊的工作,需要黑白分明,故對外表現較「硬橋硬馬」。狄志遠指,李家超需要向公眾展示柔軟的一面,尤其是處理社會和年輕人問題,都要抱有寬容的態度。他解釋指,現時社會仍處於撕裂局面,從防疫工作可見,抗疫困難重重因市民對政府不信任,社會針鋒相對,認為促進社會和諧是未來必須的基礎,亦是對李家超一大挑戰。他又指,社會對民主發展有訴求,李家超於未來五年如何處理香港民主化發展,需要有清楚的說明。

需加強說服力爭人才入政府

狄志遠指,社會關注李家超是有能力處理國安以外的議題,但政府並非只有特首一個人工作,管治班底非常重要,又形容現時「廚房都係熱嘅」,李家超需要加強說服力,爭取人才加入政府。對於有指李家超上場反映中央只關注國家安全,狄志遠相信中央明白處理香港的問題,並非單一涉及國安,促進社會和諧非常重要,否則前景只會更昏暗。

即睇李家超金句系列:

李家超金句 李家超金句 李家超金句 李家超金句 李家超金句 李家超金句 李家超金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