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07 10:12:43

特首選舉|馬逢國不認為李家超處理民生弱 林健鋒:能凝聚人才組班

分享:
全國人大代表馬逢國。(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特首選舉提名期展開,政務司長李家超昨日提出請辭,並公布待中央批准請辭後,打算準備參選特首。全國人大代表馬逢國表示,不認為李家超處理經濟民生議題較弱,只是以往沒有經驗發揮,相信他有領導能力,能勝任特首的工作。行政會議成員、經民聯立法會商界(一)議員林健鋒指,李家超是有管治能力和有政治承擔的特首人選,又謂「冇一個人樣樣嘢,個個範疇都熟晒識晒」,認為李家超有凝聚力和吸引力組班。

馬逢國於電台節目指,李家超是很有底線和原則的人,而且行事冒實,處理事情「得就得,唔得就得」,又形容他待人處事能力高。馬逢國指,李家超作為政務司長,統領問責班子推行各方面的工作,並指無論是誰作為特首都需要有很多人輔助,而他「人緣都唔錯」和待人認真,相信在組班方面應該沒有問題。他又指,看不到有人對李家超參選有很大抗拒,雖然他於政府並非在第一線處理民意,但他過去兩年都願意和社會接觸,能令人感覺到他誠懇。

馬逢國:其他參選人取提名有難度

林健鋒於同一個節目指,李家超處事非常靈活、有膽識,而且勇於面對和解決難題,擁有很強應變和執行能力。他指,相信李家超有凝聚力和吸引力組班,而且能團結香港各界,帶領香港重新出發。對於有指今次選舉或只得一人參選,馬逢國指,沒有和中聯辦直接溝通,暫時未知道會否有其他參選人,但認為一人參選不成問題。他又指,既然外界相信李家超是中央揀選的人選,其他人要取得足夠提名會有困難。

即睇李家超金句系列:

李家超金句 李家超金句 李家超金句 李家超金句 李家超金句 李家超金句 李家超金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