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05 13:41:11

猴痘|政府正與藥廠商討購買第三代疫苗 醫衛局:會借鏡國家衞健委做法

分享:
猴痘已蔓延至最少31國。(資料圖片)

猴痘已蔓延至最少31國。(資料圖片)

猴痘病例在全球多個地區相繼出現,香港政府在今年5月去信全港醫生及私家醫院,要求呈報懷疑個案。當局亦在上月公布猴痘應變計劃,分為戒備、嚴重和緊急三個級別,並會適時啟動計劃。衛生署首席醫生(緊急應變及項目管理)傅玉清今日(5日)在立法會委員會上表示,當局正與藥廠商討購買第三代猴痘疫苗,作為暴露前後的預防,目前未有計劃為全民接種猴痘疫苗。

傅玉清指出,當局正與藥廠商討購買第三代猴痘疫苗,目前未有計劃為全民接種猴痘疫苗。至於疫苗的時間表、價錢等詳細資料,他表示,由於尚在洽談過程,故不能透露相關資訊。

當局或會借鏡國家衞健委做法

另外,醫務衞生局候任首席助理秘書長莊國榮補充,發燒是猴痘及新冠肺炎的共同病微,如有發燒個案出現,會立即送往公立醫院隔離,而國家衞健委最近亦就猴痘發表入境安排指南,當局或會借鏡做法。

議員建議恢復接種牛痘疫苗以預防感染猴痘

立法會議員楊永杰在會上表示,目前45歲以下人士未曾接種牛痘疫苗,憂慮他們對猴痘未有足夠保護力,並建議恢復接種牛痘疫苗。當局面對猴痘與新冠病情應大同小異,都要做好外防輸入及內防反彈。對於外防輸入,他建議在關口不僅設新冠測試,亦可增設猴痘測試。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