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02 20:41:01

猴痘|有個案在港發生高風險性行為 衞防中心增熱線供憂慮者查詢

分享:
衞生防護中心。(資料圖片)

衞生防護中心。(資料圖片)

本港至今錄得6宗猴痘個案,衞生防護中心流行病學調查顯示,近日部分個案曾在本港進行高風險性行為,反映本地存在猴痘病毒傳播風險。中心明日(3日)起設立猴痘電話熱線2125 2373,供懷疑或憂慮曾與確診病人有高風險接觸的人士,尤其是男男性接觸者或曾與陌生人發生性行為,致電查詢及獲取相關的健康建議。

高危群組現猴痘病徵應盡快求醫

衞生防護中心提醒市民提高警覺,避免與懷疑感染猴痘的人士作密切身體接觸,同時建議高風險目標群組人士採取預防措施,特別是需盡快接種猴痘疫苗。高風險目標群組人士,包括曾進行高風險性行為,例如男男性接觸者、擁有多名性伴侶、性工作者、過去12個月有性傳播感染史的人士,如出現皮疹、發燒、發冷、淋巴結腫大、疲乏、肌肉痛及劇烈頭痛等猴痘症狀,應盡快向私家醫生或到社會衞生科診所求醫。

另外,高風險目標群組現時可到衞生署轄下6間社會衞生科診所接種猴痘疫苗,無須預約。衞生署九龍灣綜合治療中心,以及醫院管理局伊利沙伯醫院和瑪嘉烈醫院的特別內科診所,亦將繼續為其到診者提供猴痘疫苗接種服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