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18 10:30:00

獲延任稱開心與同事齊上齊落 蕭澤頤:警隊絕對有人才接任

分享:
獲延任的警務處處長蕭澤頤表示,樂意及開心能與同事齊上齊落。(資料圖片)

獲延任的警務處處長蕭澤頤表示,樂意及開心能與同事齊上齊落。(資料圖片)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獲延任兩年至2025年,他今日(18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感謝當局的信任及同事的支持,隨著香港正處於由亂及治、由治及興的關鍵階段,他樂意及開心可以與同事齊上齊落,繼續為市民服務,重申延任是為了便利領導層交接。

蕭澤頤指,警隊經歷了好不同的3年,期間經歷了黑暴及疫情,警隊上下亦努力參與防疫抗疫工作,強調警隊內部有好多人才,今次他的延任是為了便利未來領導層交接。對於未來的接任人需要具備甚麼條件,蕭澤頤說最重要是初心,要維護社會治安及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同時能令警隊內部3萬人能夠專業工作,做好內部溝通及支援前線,亦是領導團隊需要思考的問題。

警隊接受持平批評

對於早前警方去信媒體批評其發布的一段影片嘲笑警員,蕭澤頤指如果對警方的批評是持平,他絕對會接受,並舉例指2019年起社會有很多抹黑警隊的「假新聞」,雖然現時社會上「假新聞」情況已有改善,惟不實資訊的影響非常大,他贊成以立法方式規管。

他又說,自《港區國安法》實施後,社會整體轉趨穩定,但在國安風險上仍不能掉以輕心。對於反修例事件中6,000多名被捕者至今仍未被起訴,他稱仍在檢視相關案件,盡量在這個月內有所公布,重申案件涉及好多人,亦都複雜,而且搜證艱難,需時處理。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