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30 22:08:39

珍寶海鮮舫下月離港 減存放成本尋找新買家

分享:
珍寶海鮮舫自2020年3月起停業。(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珍寶海鮮舫自2020年3月起停業。(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位於黃竹坑的著名旅遊地標珍寶海鮮舫,因新型肺炎疫情而自前年3月起停業至今,船隻更將於下月離開香港。珍寶王國母公司香港仔飲食集團今日(30日)宣布,停業以來集團每年仍要耗費數百萬元,為珍寶海鮮舫進行檢查、維修和保養,以滿足其牌照和其他要求,形容是對公司和股東的沉重財政負擔。

珍寶海鮮舫海事牌將到期

集團指,珍寶海鮮舫的海事牌照下月到期,惟預見短期內都不可能復業,加上現時沒有可供其停放的船廠泊位,未能進行每3年一次的大型檢查和維修,因此決定下月把珍寶海鮮舫移離香港,進行所需的檢查、維修和存放,並等候新經營者出現,為項目尋找新出路。

珍寶海鮮舫停業的首年,港府曾同意接納香港仔飲食集團把其無償捐贈予海洋公園營運,成為「躍動港島南」計劃的一部分,但最終海洋公園未能找到適合的第三方機構營運,計劃未能落實。

珍寶海鮮舫2020年3月停業至今

珍寶海鮮舫自2020年3月起停業。(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珍寶海鮮舫自2020年3月起停業。(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珍寶海鮮舫自2020年3月起停業。(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珍寶海鮮舫自2020年3月起停業。(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珍寶海鮮舫自2020年3月起停業。(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