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0-16 11:44:56

瑪麗新冠入院個案增 孔繁毅:料11月中至尾爆發高峰

分享:
10-02_4.jpg

孔繁毅

夏季流感高峰接近完結,港大醫學院內科學系傳染病科主任及臨床教授孔繁毅今日(16)出席電台節目時說,瑪麗醫院相關流感入院及重症人數開始減少,反而多了新冠患者入院,重症亦多了,主要是長者及長期病患。他推斷11月中至11月底是新冠個案爆發高峰,12月會回落,到明年2月農曆新年期間再有冬季流感高峰,形容流感與新冠每半年梅花間竹式出現高峰。

除罩後  長者幼童對流感抗體偏低

至於今個夏季流感季節錄得的死亡個案較疫情前多,孔繁毅解釋,過去三年市民大部分戴口罩,故基本上無爆發流感,但當除下口罩之後,特別是部分長者無打流感針,幼童由出世到現在也無接觸過流感病毒,整體社區對流感抗體偏低,認為最重要是兒童、長者及長期病患者要接種流感疫苗。

他提到,社區對新冠病毒抗體大約每半年下跌,因此預計每半年出現高峰,不過市民不用太擔心,因大家已打齊34針新冠疫苗,很多亦人曾感染,混合屏障相對高,他預計本港11月可讓長者及高危人士接種最新的XBB疫苗。

內科病床 全年大部分時間爆滿

孔繁毅又指出,新冠及流感暫時沒重叠,但要留意醫院內科病床全年大部分時爆滿,入院人數超過100%,使用率甚至會達140150%,認為要增加內科病床及調配整體人手,否則長期難以應付。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