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27 16:18:15

甯漢豪指政府基本工程開支將增至每年逾千億元 與各界推廣先進工地

分享:
甯漢豪指政府基本工程開支將增至每年逾千億元 與各界推廣先進工地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在「看『建』未來 『築』及生活」啟動禮致辭時表示,要讓香港市民,特別是青年人,看見建造業的未來,為他們提供光明的發展前景。

發展局長甯漢豪發布新一期網誌,提到未來數年,政府基本工程開支料逐步增加至每年逾1,000億元,計及私營項目,整體工程總量將增至每年約3,000億元。她引述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指,當局將採取多管齊下的措施,包括加強培訓及招聘、推動業界應用先進建築技術和新科技等,以提升建造業整體生產力。其中今年已向建造業議會提供10億元資助,未來6年提供2.7萬個技術工友培訓名額等。

甯漢豪在網誌中指,劉俊傑介紹政府工作,提到向建造業議會提供資助,除提供2.7萬個技術工友培訓名額,亦會繼續和各大專院校及培訓機構做好其他技術及專業人員培訓,推廣業界的專業形象和發展機會及對社會建設的貢獻,以吸引新人入行。

冀讓市民對工地建先進印象

政府亦會與業界續加強工地科技利用,除近年積極推動以組裝合成建築法(MiC),亦會採用建築信息模擬(BIM)和「安全智慧工地」等,並舉辦實地考察及建立網上學習資源,把與建造業相關的STEAM知識透過學校帶給下一代,從小培育建造業人才,希望讓市民有一個新的印象,就是「工地是很先進的」。

建造業議會聯同發展局、逾20個專業團體、行業商會、工會和培訓機構啟動香港建造業推廣計劃,主題為「看『建』未來 『築』及生活」,冀讓市民,特別是年輕人,看見建造業的未來,為他們提供光明的發展前景,冀未來行業培育更多新血。

Ad Block
Ad Block
甯漢豪指政府基本工程開支將增至每年逾千億元 與各界推廣先進工地 甯漢豪指政府基本工程開支將增至每年逾千億元 與各界推廣先進工地 甯漢豪指政府基本工程開支將增至每年逾千億元 與各界推廣先進工地 甯漢豪指政府基本工程開支將增至每年逾千億元 與各界推廣先進工地 甯漢豪指政府基本工程開支將增至每年逾千億元 與各界推廣先進工地 甯漢豪指政府基本工程開支將增至每年逾千億元 與各界推廣先進工地 甯漢豪指政府基本工程開支將增至每年逾千億元 與各界推廣先進工地 甯漢豪指政府基本工程開支將增至每年逾千億元 與各界推廣先進工地 甯漢豪指政府基本工程開支將增至每年逾千億元 與各界推廣先進工地 甯漢豪指政府基本工程開支將增至每年逾千億元 與各界推廣先進工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