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27 15:03:20

田北辰倡將炒飛刑事化 入場出示疫苗通行證核實身分

分享:
020.jpg

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倡將炒賣門票行為刑事化。(資料圖片)

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提出,政府應該強制採用實名制售票,否則應考慮立法,將炒賣門票的行為,列為刑事罪行。

男子偶像團體Mirror將會在紅磡香港體育館舉行演唱會,並首次以實名制售票,惟田北辰早上與當局會面時指,今次演唱會有3成門票採取實名制,雖然是一個好開始,但當局須確保實名制門票能平均分配在場館內每個區域,避免個別較受歡迎的區域繼續出現炒賣,建議當局日後提升實名制門票比例至5成。又指政府應該強制售票採用實名制,否則應考慮立法將炒賣門票的行為,列為刑事罪行。

入場出示「疫苗通行證」核實身分

而購票方面,應該限制每人最多只能購買2至4張門票,並容許觀眾在指定時間內退票。亦可參考航空公司售票方式,讓未能購票的人即日候補買票入場。而入場時,則可考慮以「疫苗通行證」或有相片的身分證明文件,核實入場人士身分,認為如果採取抽查方式,會造成漏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