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1-21 06:00:00

畫藝進階光房 載老香港情懷 業主︰高興保留原味道

分享:

繼去年10月推出「讀書人光房」後,社會地產機構「要有光」再次推出具有主題的「進階光房」——「畫藝人光房」。業主與負責翻新單位的團隊指,十分高興能將原本丟空的單位復修,並以低於市值租金租予有需要人士。要有光則指,他們期望未來3年會陸續推出不同主題的進階光房。

 

800呎單位租予3戶人
「畫藝人光房」是以「畫藝」為主題,並融入大量舊香港元素,單位保留原有間隔,以市值三至四折租予3個家庭,入住其他光房的小朋友亦可參加繪畫活動。

有份負責翻新和復修的藝術家吳運忠表示,該房屋保留不少「老香港」的味道,包括六十年代情懷的地板、飯桌、砵櫃、吊扇及氣窗。除屋內原設計外,他更借出不少裝飾品及歷史照片等珍藏放在屋內,當然亦少不了畫具和顏料。他希望住戶除了學習畫畫外,同時可浸淫在這種環境,學習和感受香港文化。
 

圖1:屋內保留原有間格,租戶要定期開放單位予其他光房家庭參與活動。

圖1:屋內保留原有間格,租戶要定期開放單位予其他光房家庭參與活動。

圖2:(左起) 業主黃女士、余偉業,利希慎基金總裁何宗慈和吳運忠。

圖2:(左起) 業主黃女士、余偉業,利希慎基金總裁何宗慈和吳運忠。

圖3:焗爐和砵櫃充滿六十代年情懷。(曠梓祈攝)

圖3:焗爐和砵櫃充滿六十代年情懷。(曠梓祈攝)

曾計劃劏房出租
業主黃女士分享,當年購入這個逾800呎的單位時乃「清水樓」,由父親親自設計,父母、自己和兒子三代均曾在此單位生活,對此處甚有感情;至兒子去年搬出後,單位便丟空了。她坦言,曾想過以劏房形式出租,惟擔心會影響環境和住戶問題,及未能保留父親的心意因而作罷。其後經兒子推介「要有光」,認為理念與自己相近,便與要有光合作,將其翻新並租予有需要人士。她更謂,當年父母曾受社會幫助,如今因而想要回報社會。

要有光創辦人余偉業則表示,當初接觸此單位時,感受到不少懷舊味道,不忍將其抹去,遂找來吳運忠幫忙,並相當讚嘆現時的成果。余補充,進階光房有4大特色,包括有個人發展主題和租戶要定期開放單位與其他光房家庭參與活動等。他又透露,構思中的進階光房將落戶離島,並期望3年內可推出100間進階光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