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12 10:05:46

荃灣聖芳濟中學升旗事件 鄧飛:教育局應制定劃一清晰罰則指引

分享:
鄧飛表示,如果學生當時並非身處升旗禮的場所,亦談不上是否不尊重儀式。(資料圖片)

鄧飛表示,如果學生當時並非身處升旗禮的場所,亦談不上是否不尊重儀式。(資料圖片)

有網媒報荃灣聖芳濟中學上周舉行升旗禮,期間在早會時間播放國歌,有14名學生因在雨天操場進食區進未能趕及返回課室或到操場集,被校方指不尊重升旗禮儀式,勒令罰停課3日。身兼中學校長的選委會界別立法會議員鄧飛今日(12日)在電台表示,學校做法符合程序,惟他認為如果學生當時並非身處升旗禮的場所,亦談不上是否不尊重儀式。

指若學生非身處升旗禮場所談不上是否不尊重

鄧飛指,今次學校做法符合程序,就算早會不設升旗禮,相關學生聲稱在早會期間吃早餐的說法亦很奇怪,難以接受,不過倘若學生並非身處升旗禮的場所,他認為亦談不上是否不尊重儀式。至於懲罰會否過重,他指事件涉及國旗、國歌等法律問題,認為教育局應制定劃一、清晰的罰則指引,不應該交由學校校本處理。

他補充,一般學校會在學生有嚴重衝突、甚至打架才會勒令學生停課,惟停課並非很嚴重懲處,但假如學生被記過,並反映在成績表上,會對學生將來會有影響。

上周三(5日),荃灣聖芳濟中學舉行升旗禮期間,14名學生被指「不尊重升旗禮儀式的行為」,遭校方勒令停課3天,惹來輿論關注,其後有自稱當日被罰的學生接受傳媒訪問時指,當日他看不到升,惟校方說法變成了他們升旗時沒有起立,對於被罰停課等感到委屈,另據報當日有軍裝警員進入學校,惟後來被證實為當天凌晨有數名醉漢破壞學校公物,故學校報警求助。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