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20 12:35:55

疫情|何栢良:「0+7」吸引更多旅客 抵港後7日每日做快測已足夠

分享:
9_667566750_1_0.jpg

疫情|何栢良:「0+7」吸引更多旅客,抵港後7日每日做快測已足夠。(資料圖片)

本港近日疫情稍為降溫,多名專家認為疫情已見頂,提倡進一步放寬社交措施。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若本港將入境檢疫放寬至「0+7」方案,會有更多外地旅客來港,本港市民也可能會外出旅行「放疫監」。

何栢良在一個電台節目指,如果實施「0+7」方案,屆時每日或會有數萬人入境本港,為免機場出現排隊採樣人龍,應該汲取外國機場經驗,建議旅客在機場可自行做快速檢測代替接受核酸檢測。而抵港後醫學監察的7日期間,每日做快測已足夠,因為大量旅客入境,社區檢測中心也會出現人龍,若要旅客排隊檢測也會影響來港意欲。而事實上,不少海外國家和地區復常後,已很少做核酸檢測。

醫護若成緊密接觸者 建議戴高效口罩就可上班

另外,何栢良又指,有醫院前線人員因家人先後確診,部分人長達3星期未能回到醫院上班,對醫院服務有很大影響,例如要取消病人手術,但醫護人員已幾乎百分百完成3針接種,每日返工前要做快測,部分人更隔2至3日做核酸檢測,他建議醫護人員一旦成為家居緊密接觸者,只需要戴高成效口罩就可上班,這樣對整體民生醫療效益,遠遠大過潛在風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