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13 11:11:46

疫情|何栢良:西環居民打齊針可放心外膳 政府應公布污水檢測結果

分享:
何栢良建議,政府應公布不同地區的污水檢測結果。

何栢良建議,政府應公布不同地區的污水檢測結果。(資料圖片)

港大醫學院發緊急通知,稱堅尼地城一帶有群組爆發,建議師生切勿在該區用,做法被指引起地區恐慌。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居民只要打齊針,就可以放心外出用膳,醫學院幾乎所有師生都已經完成接種3劑疫苗,有相當強的防禦力,而且每日都有做快速檢測,而過去1周醫管局職員的檢測和病人篩查亦幾乎無發現陽性個案,認為醫院的安排對病人已有足夠的保障。

對於港大醫學院的訊息,被指引起地區恐慌,何栢良建議,政府可加強資訊發放,公布不同地區的污水檢測結果,亦可按病毒量分成不同等級,向公眾交代。他又建議政府仿傚澳門,設立可呈報陰性結果系統,讓收到快速檢測包的市民上報結果,方便統計,或者做抽樣調查,以便更精準調整策略。

倡撤「疫苗通行證」6個月寬限期

何栢良指,本港每日有200至300宗確診個案,絕大部分都是無病徵或輕症,認為目前防疫重點不應針對零星地區做污水檢測或針對個別地點做深入追蹤,而是更好推動疫苗接種。他說本港有623萬人已經接種第2劑疫苗,但當中有100萬人夠期仍未打第3針,建議可取消「疫苗通行證」6個月的寬限期。

港大醫學院恐堅尼地城爆疫 紅磡桌球室現群組4人中招

西環邨污水對病毒呈陽性且病毒量較高,政府昨日圍封做檢測。(林俊源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