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28 20:00:00

疫情|內地供港鮮活食品大致回復 菜價料進一步回落

分享:
政府指,內地供港鮮活食品大致回復,預計菜價會進一步回落。

政府指,內地供港鮮活食品大致回復,預計菜價會進一步回落。

(20:00更新)

本港早前多名跨境運輸司機感染新冠肺炎導致內地供港食品一度出現緊張。政府發言人今日表示,昨日由內地進口本港的鮮活食品供應大致回復平日水平,當中,整體蔬菜批發價維持穩定,預計蔬菜價格會進一步回落。

發言人指,昨日由內地經陸路和水路抵港的蔬菜供應量約為2,200公噸,為去年平均每日內地蔬菜供應量近九成,其中經由漁護署及蔬菜統營處各批發市場推出的內地供港蔬菜約為505公噸,整體蔬菜批發價維持穩定,預計當蔬菜供應持續穩定,蔬菜價格會進一步回落。

上水屠房今續關閉   荃灣屠房重開提供有限度服務

此外,昨日內地進口本港的冰鮮豬肉貨量大幅上升,約為平日內地供應量的1.7倍,而冰鮮家禽貨量維持在平日供應量九成左右。活豬方面,受疫情影響,上水屠房今日會繼續關閉,荃灣屠房已重開並提供有限度屠宰服務。

特區政府傍晚表示,為進一步保障透過陸路運輸供港物資穩定,正與廣東省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加快推進,在香港設立非鮮活食品及其他貨物集中接駁點的安排。特區政府計劃在首階段使用香港國際機場貨運站、葵涌貨櫃碼頭,以及屯門內河碼頭作為臨時貨物接駁場,並於明日(3月1日)起進行試運。

Ad Block

明起試行設集中接駁點

而為減低跨境貨車司機在内地傳播疫情的風險,運輸署今日(28日)上午7時起,陸續在各陸路口岸安排專人為跨境貨車司機進行快速抗原測試,測試結果呈陰性的司機才可進入内地。

署方亦加強管控香港跨境貨車司機及其所屬的運輸公司,本月25日起,如有跨境貨車司機違反粵港兩地疫情防控及健康管理措施後,將取消涉事司機當時所駕駛的車輛的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違規嚴重者最長3個月內不獲重發,該貨車亦不可使用各陸路口岸前往內地作業。運輸署會密切監察有關措施的成效,並會按需要調整。

Ad Block
政府指,內地供港鮮活食品大致回復,預計菜價會進一步回落。 政府指,內地供港鮮活食品大致回復,預計菜價會進一步回落。 政府指,內地供港鮮活食品大致回復,預計菜價會進一步回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