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15 13:47:03

疫情|內地醫護今早抵亞博館了解環境 日內開始治療病人

分享:
首批內地醫護團隊抵港。(資料圖片/政府新聞處)

首批內地醫護團隊抵港。(資料圖片/政府新聞處)

第五波疫情持續,連日來每日新增逾兩萬宗確診,港府早前未能有效分流病人,本港醫療系統面臨崩潰。港府引入內地醫療團隊,首批75人昨率先抵港。醫管局表示,內地援港醫療隊成員今早在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了解及熟習環境,將於日內正式開展治療病人的工作。

醫管局今早派員協助醫療隊,包括講解社區治療設施收治病人的程序、臨床系統應用、處方藥物、急救、醫療程序及其他運作安排等。

醫療系統及藥物明單加入中文介面

醫管局表示,為配合醫療隊開展工作,社區治療設施的醫療系統、藥物名單及工作流程等,已加入中文介面,供有需要的醫療隊成員使用。另外,醫管局將派出專人提供協助,確保醫療隊成員在治療病人過程時,可透過合適的系統進行不同的醫療程序或取得所需的臨床資訊,在有需要時亦會協助與病人溝通。醫管局重申,內地援港醫療隊成員會以醫管局「名譽僱員」身分在社區治療設施提供協助,會與醫管局醫護人員共同為病人提供治療。

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凌霄志於電台節目指,只有亞博館內的病人才會有中文版病歷,不涉及其他公立醫院的病人。他亦指,雖然加入中文輸入法,但病人出院程序需由本地醫護利用英文再次輸入至醫管局聯網的系統。

首批內地醫護團隊抵港。(資料圖片/政府新聞處) 首批內地醫護團隊抵港。(資料圖片/政府新聞處)
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