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12 14:15:00

疫情|張宇人促年底前放寬飲食業防疫規定 林健鋒冀政府再推出保就業

分享:

行政會議成員兼飲食界立法會議員張宇人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希望政府能進一步放寬防疫措施,但防疫與經濟要有平衡,不要走得太快而要走回頭。出席同一節目的行政會議成員兼商界立法會議員林健鋒表示,近月環球經濟轉差,擔心若到聖誕節,各地存貨銷售未如理想,明年訂單情況將難以回復,希望政府再推出保就業措施。

張宇人促年底前放寬飲食業防疫規定。(資料圖片)

張宇人促年底前放寬飲食業防疫規定。(資料圖片)

張宇人表示,防疫與經濟要有平衡,不應只側重一邊,要穩步向前行。他說,飲食業當然希望取消所有社交距離措施,又不用戴口罩,但要避免公營醫療體系「冧檔」,目前有一定安全系數,步伐適當。他形容,當局研究容許入境旅客以「團進團出」方式來港是向前走一步,只要整體經濟向好,可一併帶動飲食業生意。他又期望政府可於年底旺季前,放寬食肆餐桌之間相隔1.5米距離,若有更多旅客亦來港,可望回復生意。

張宇人又相信,國家計劃在港設立國際調解院總部,會為本港帶來商機,呼籲港人要相信國家對港人的愛護,抓緊國家給予的商機。

林健鋒冀政府再推出保就業。(資料圖片)

林健鋒冀政府再推出保就業。(資料圖片)

林健鋒:政府應向海外宣傳本港放寬防疫措施

林健鋒指,內地放寬檢疫有助本港經濟復蘇,方便旅客來往內地及香港,加快深圳健康驛站名額的流轉,希望港府盡快與內地商討逆向隔離,及研究優先容許點對點商務通關。他認為特區政府應該向海外大力宣傳現時來港無需強制檢疫,又希望政府取消旅客入境後的多次核酸檢測,放寬黃碼人士可到訪食肆、酒吧等場所,並期望當局能與航空公司商討增加航班,機管局應減低航機降落費用。

林健鋒又指,近月環球經濟轉差,擔心若到聖誕節,各地存貨銷售未如理想,明年訂單情況將難以回復,希望政府再推出保就業措施。他指,香港月初舉辦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後,見到很多企業部署重返香港,香港應趁著這個勢頭,主動向外尋找商機,並把握大灣區的「頭啖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