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25 12:56:26

疫情|懲教鎖倉檢測揭逾300人染疫 延長禁親友探訪至3月6日

分享:
荔枝角收押所。(資料圖片/鍾式明)

荔枝角收押所。(資料圖片/鍾式明)

第五波疫情來襲,懲教署上周五(18日)起實施「鎖倉運作模式」,並推行病毒檢測,而截至昨日(24日)共發現202名在囚人士確診,及135名在囚人士快速測試呈陽性,主要集中在荔枝角收押所及赤柱監獄,相關人士正被隔離觀察。懲教署表示,因應有關情況,決定延長親友探訪服務的安排至3月6日,並會適時檢視。

懲教署表示,第一階段的「鎖倉檢測」有效阻止疫情在監獄內迅速蔓延,但相信在未來一周仍會繼續出現感染個案,必須持續為在囚人士進行病毒檢測,並要減少獄內人流及接觸,加上連日來社區感染個案持續上升,不同院所的探訪室職員亦相繼出現確診及傳播群組的個案。

期間寄信量可增至3封

因應上述情況,懲教署決定延長禁止親友探訪至3月6日,並會適時檢視,期望社會大眾諒解,並會特別批准在囚人士在下周一(28日)至3月6日期間,以公費支付寄出的信件數量由一封增至三封,期間亦獲准額外接收認可交來物品一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