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15 15:40:08

疫情︱戲院重開可開放飲食 須確保顧客及職員均已打三針

分享:
戲院重開後可以開放飲食,不過顧客及職員均需要接種疫苗。(資料圖片)

戲院重開後可以開放飲食,不過顧客及職員均需要接種疫苗。(資料圖片)

政府將在下周開始進行首階段的放寬防疫措施,其中戲院將可以重開。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今日(15日)公布有關戲院的防疫措施。當中場地限制容量為一半,同一行座椅不可有連續超過4張被佔用,而入場人士需要持有「疫苗通行證」及使用「安心出行」等。

商經局今日宣布有關戲院重開後的防疫措施。其中場地容量限制為50%,同一行座椅中不可有連續超過四張座椅被佔用,需要定時進行清潔及消毒,以及不得進行現場表演。而顧客亦須持有有效的「疫苗通行證」,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佩戴口罩以及量度體溫等。

飲食需要員工及顧客接種疫苗

商經局又表示,業界指出售賣小食是營運收入的重要來源,希望早日恢復可在戲院內飲食安排。但政府認為在相對密閉的空間飲食,有一定風險。故決定若個別放映廳在符合特定要求下,可容許顧客在廳內飲食,當中包括該電影院運作的所有員工均已接種3針疫苗或為已接種2劑疫苗的康復者,或持有醫學豁免證明書,而放映廳內同一場次的所有入場顧客均已接種3劑疫苗,不過12歲以下兒童及過去3個月內康復者,已接種2劑疫苗亦可視作符合要求。

Ad Block

商經局表示:「戲院業界一直配合政府推出的防疫措施,讓入場入士安心觀賞電影。回應業界希望可恢復在戲院飲食的訴求,政府特別在是次放寬適用於戲院的社交距離措施中,加入個別放映廳在符合要求的情況下可讓觀眾飲食的安排。院商可按各自的情況,編排可供觀眾飲食的放映場次。並呼籲戲院業界為重開做好凖備,顧客亦要做好防疫措施,保持社交距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