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27 10:02:17

疫情|料新一波新冠疫情已見頂 劉宇隆:病毒嚴重程度漸降

分享:
劉宇隆笑言,祝願市民能安然渡過「除口罩焦慮」。(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疫情|料新一波新冠疫情已見頂 劉宇隆:病毒嚴重程度漸降。(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講座教授劉宇隆今早(27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料本港新一波新冠疫情已見頂,並正在高位橫行,病毒即時繁殖率維持在1左右,即每名患者會傳染1人;每日呈報確診個案約480至550宗,日均新增約10宗死亡病例。

他說,疫情小波幅會不斷出現,形容這是冠狀病毒的特性,但相信感染後的嚴重程度會越來越低。

關日華:幼兒及長者疫苗接種率仍偏低

另外,香港大學兒童及青少年科名譽臨床副教授關日華在同一節目則表示,幼兒及長者的新冠疫苗接種率仍偏低,較年幼的群組接種率只得30%,強調從未接種的幼兒,若受感染仍會有危險。他又指,近日部份幼兒感染肺炎鏈球菌的型號有所轉變,令13價肺炎鏈球菌未能針對性發揮最大功效,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專家,將開會討論引入15價或20價疫苗,協助增強幼童對抗肺炎鏈球菌的能力。  

他又談到呼吸道合胞病毒,指近日兒童感染個案仍較多,不少患者是2歲以下,一般會出現發高燒、氣促和食欲不振等徵狀。他強調,呼吸道合胞病毒不是普通流感,病毒會聚合細胞,形成大型物體,堵塞幼兒微細的支氣管,令他們呼吸困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