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29 20:00:00

疫情|新冠隔離令1月30日起取消 普通科門診預留2千名額予新冠病人(附支援電話)

分享:
新冠隔離令明取消,醫管局指定診所亦將停運。

新冠隔離令明取消,醫管局指定診所亦將停運。(資料圖片)

政府明日起撤銷新冠病毒確診者的隔離令,醫管局指定診所亦將停運。確診者可到普通科門診診所求醫,醫管局表示,會加強服務繼續支援確診病人,包括在所有普通科門診診所明日恢復服務之後,增加門診偶發性疾病的診症名額至每日超過1萬個,當中會預留約2千個名額照顧新冠病人,並預留名額給較高風險的人士。醫管局在有需要時亦會調動額外的備用名額為確診病人服務,並會為合適病人處方新冠口服藥物。

 

長者可致電預約長者籌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夏敬恒提醒,有需要的患者可透過「HA Go」流動應用程式,或者致電「關愛預約專線」預約,而長者亦可透過電話預約長者籌;醫管局熱線1836115,將為病人提供健康建議及協助預約,或安為有困難的確診者安排遙距診症服務。

Ad Block
確診者可到普通科門診診所求醫

確診者可到普通科門診診所求醫

籲徵狀輕微病人向私家醫生求診

醫管局呼籲徵狀較輕微或較低風險的確診病人,向私家醫生求診。確診病人亦可按需要,到18區中醫診所暨教研中心求診,醫管局會適時調動資源,加強服務。
 

周三起開放免預約探訪 須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

另外,公立醫院將於周三起,重新開放給訪客免預約探訪,除了隔離病房之外,所有病人每日可獲安排2小時探訪,每次最多可以有2名訪客在病房內探訪,期間可以換人,上限是3位訪客,探訪者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Ad Block
醫管局預留診症名額支援新冠確診病人

醫管局預留診症名額支援新冠確診病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