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13 10:41:30

疫情|曾祈殷:以大廈強檢減少確診個案未必有效

分享:
10-04_14.jpg

疫情|曾祈殷:以大廈強檢減少確診個案未必有效。(資料圖片)

大廈強制檢測目的是找出隱形傳播者和截斷傳播鏈,但變種病毒潛伏期短,加上康復者樣本都可能帶有病毒,令大廈污水檢測驗出陽性,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表示,繼續以強檢減少確診個案,未必有效,呼籲家長安排子女打針,指兒童越早接種越好。荃灣區議會主席陳琬琛則指,部分住戶不清楚自己居住的大廈被納入強檢公告,少外出的長者可能不知情。

曾祈殷在一個電台節目中指出,若措施維持,政府亦應改善現時強檢公告來得太快、市民未能及時檢測的問題。他又指,明白政府面對兩難,在防疫措施上需要向社會展示「不躺平」,但現時防疫重點是盡量減少未打針的人感染和入院,以免癱瘓醫療系統,認為當局應該投放資源鼓勵接種疫苗,以及加派口服抗病毒藥,並確保若家庭有人確診,兒童和長者都要做檢測。他又呼籲家長不應等復必泰兒童疫苗配方,才安排子女打針,指兒童越早接種越好。

陳琬琛指大廈強檢令家長不便

陳琬琛則一個電台節目中指出,3歲或以下小童需提交糞便樣本檢測,但需事先預約領取樣本樽,而且全港只有8間診所提供樣本樽並需在指定時間交回,對家長帶來不便,建議政府增設派發及收集糞便樣本樽的地點。而且部分住戶不清楚自己居住的大廈被納入強檢公告,並指雖然已在屋邨當眼處張貼公告,但較少外出的長者亦可能不知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