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05 16:33:45

疫情|本港新增3254宗確診 籲假期勿鬆懈

分享:
本港新增3254宗確診

本港新增3254宗確診。

第五波疫情持續,本港今日(5)新增16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個案,包括1,658宗核酸檢測陽性,當中16宗是輸入個案;另外1,596宗為快速測試陽性呈報個案。

16宗輸入個案中,14宗在機場採樣檢測找到,2宗是在檢疫酒店發現。此外,卡塔爾航空從多哈來港的QR818,以及國泰航空從曼徹斯特來港的CX216航班,由於有3名或以上的乘客確診,明日(6日)起至12日禁止著陸本港。

Ad Block
本港新增3254宗確診

劉家獻表示將更新電子健康紀錄平台,了解和追蹤獲處方藥物的病人情況。

多87名患者離世 死亡率升至0.7%

另外,再多87名患者死亡,包括81名昨日離世的患者,以及6宗滯後呈報個案,年齡介乎59至100歲,病死率升至0.7%。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指,有3名昨日離世的患者相對年輕,其中一名60歲死者本身有晚期腎衰竭和糖尿病,癌細胞已擴散至淋巴;另外兩人均為63歲,其中一人有癌症,另一人是安老院友,有貧血、高血壓及晚期腎衰竭等。

劉家獻表示,政府正與私家醫生聯繫,安排私家診所向確診者處方新冠口服藥,並會更新電子健康紀錄平台,了解和追蹤獲處方藥物的病人情況;而衛生署將去信私家醫生,通知有關送藥安排等。

歐家榮

歐家榮呼籲市民在假期仍需謹守社交距離措施。

今日清明節假期,不少人家庭出遊,市面人流明顯增多,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確診數字徘徊約3千宗仍是較高水平,代表社區仍有許多傳播鏈,切勿鬆懈,呼籲市民在假期,包括下周的復活節謹守社交距離措施,時刻佩戴口罩,若出現病徵盡早做檢測,並鼓勵市民在本周五至日,連續3天自行進行快速測試,讓當局盡快找出隱形傳播鏈。

設「朝9晚9」情緒輔導熱線

歐家榮又表示,理解市民或社會人士抗疫期間面對很大壓力,特別是有家人染疫甚至離世的人士,衛生署已設立「疫時哀傷情緒支援熱線」,有精神健康或情緒困擾的市民,可於本月底前,每日「朝9晚9」致電9814 1325,將會有衛生署臨床心理學家提供輔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