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13 10:33:24

疫情|本港累計100宗BA.2.12.1個案 蕭傑恒:傳播速度沒預期快

分享:
理大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副教授蕭傑恒。(資料圖片)

理大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副教授蕭傑恒。(資料圖片)

目前本港累計有100宗感染Omicron亞型BA.2.12.1的個案,理大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副教授蕭傑恒認為傳播速度沒有想像中快,目前主流病毒株仍是Omicron另一亞型BA.2.2,故無打疫苗的市民如果曾經確診感染BA.2.2,產生的免疫力亦可抵抗BA.2.12.1。

蕭傑恒表示,本港累計過百萬宗感染個案,第三針疫苗接種率超過6成,形容已建立非常好的疫苗屏障。

美國染BA.4及BA.5個案漸多

他今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早前一名在機場停機坪工作的患者感染BA.5,基因排序較接近美國現時的情況。過去一個星期,當地的BA.4及BA.5個案,由佔總數的7%增至14%。

比BA.2更易突破疫苗保護 

他比較擔心BA.4及BA.5 變種病毒,因為兩種變種病毒除了有Omicron及Delta的突變,抵禦疫苗的能力亦比BA.2高出4.2倍,更容易突破疫苗保護,甚至導致再次感染。他認為本港的風險暫時未算大,但隨著其他地方有越來越多個案,相信壓力會越來越大。但只要出現嚴重或重症的數目,對公共醫療系統不構成很大影響,就無必要收緊防疫政策。他又預計,本港確診個案每日徘徊在數百宗,甚至可能過千宗,過往零確診的情況,相信短期內不會出現。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