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01 13:06:56

疫情|林志釉:私家醫生拒新冠患者求診不恰當 暫未接相關投訴

分享:
021.jpg

疫情|林志釉:私家醫生拒接新冠患者是不恰當。(資料圖片)

隔離令撤銷後,有醫生預計向私家醫生求診的患者會增加,但有部分私家醫生被指拒絕為新冠確診者求病人政策連線主席、醫委會委員林志釉表示,如果有私家醫生針對新冠患者,拒絕提供診症服務,或者收取較高昂的診症費,是非常不理想和不恰當,又指每名醫生受訓後,均有能力處理新冠病人。

林志釉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有醫生張貼告示列明,不為發燒或喉嚨痛的病人診症,但沒有列明不為新冠病人服務,是灰色地帶,強調確保患嚴重呼吸道疾病或傳染病的病人獲適切治療,是醫生應有專業操守,但他暫時未接獲相關投訴。他建議,病人若遇到不當情況,應向醫委會投訴,醫委會介入調查,要求涉事醫生解釋,如果解釋不理想,可能要接受懲處。他又表示,醫生指診所沒有適當設備,未必是可接受的理由,因為每名醫生受訓後,都有能力和知識處理新冠和傷風感冒等上呼吸道感染的病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