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17 10:31:27

疫情|林緯遜預計感染個案或緩緩上升 幼稚園爆發風險高

分享:
感染及傳染病醫學會副會長林緯遜。(資料圖片)

感染及傳染病醫學會副會長林緯遜。(資料圖片)

本港昨日新增1179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本地感染佔1085宗,是連續兩日有過千宗確診個案。香港感染及傳染病醫學會副會長林緯遜今早接受電台訪問時指,相信有關感染水平會持續一段時間,並有可能會緩緩上升。

林緯遜表示,香港大學的有效繁殖率正處於過去兩個月內的較高水平,但估計上升速度比第五波爆發時慢,主要因為本港已有較多人感染,未來走勢要視乎變異病毒株在香港的傳播情況。他說,隨時間過去,部分於第五波已感染的巿民,抗體水平會下降,有機會再感染,加上復常階段好多社交距離措施放寬,巿民有所鬆懈,亦會令到確診宗數增加。

幼稚園爆發風險較中小學高

對於學校是否需要調整功防疫策略,林緯遜認為要維持現時每日回校前快測的安排,可助盡快找出確診個案送往隔離,不會在校內造成擴散,由於幼稚園學生大多未符合資格接種新冠疫苗,爆發風險會較中小學高。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