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24 11:08:09

疫情|林鄭:任內再放寬入境措施機會微 疫苗通行證需持續一段日子

分享:
林鄭月娥指,「疫苗通行證」需要繼續實施。

林鄭月娥指,「疫苗通行證」需要繼續實施。(直播截圖)

特首林鄭月娥在行會前見傳媒,談及本港疫情情況,表示任內再放寬入境管制措施的機會很微,而且「疫苗通行證」需持續一段日子。

林鄭月娥稱,本港過去一周的疫情持續平穩,並呈下降趨,被問到何時取消「疫苗通行證」時,她稱明白到大部分措施對市民帶來不便,惟前提是要顧及市民生命健康及安全,現時本港疫苗接種率尚有上升空間,當中打第二針未過九成,打第三針約得一半,因此「疫苗通行證」繼續需要實施,加上病毒會變種,或要用另一種疫苗對抗,難言有硬指標何時可取消疫苗通行證」,認為疫苗通行證」仍然需要持續一段日子。

第三階段放寬社交距離或於下月底前實施

至於有商會要求本周內進一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林鄭月娥說,放寬取決於公共衛生、經濟需要及公眾人士接受程度,表示第三階段放寬或於6月30日前實施。她補充,在她任內再放寬入境管制措施「非常不太可能」(very unlikely),重申有關決定都出於疫情考慮。

對於醫管局專科門診以及地區康健中心等指定醫療處所下月亦需要實施「疫苗通行證」安排。林鄭月娥解釋,旨在保護求醫的人士,特別是長者,強調最終以病人的福祉為依歸

Ad Block
林鄭月娥指,「疫苗通行證」需要繼續實施。(資料圖片)

林鄭月娥指,「疫苗通行證」需要繼續實施。(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